无亓

我永远爱第六医疗所
只是我学不会坚持

【奇迹暖暖\医疗所】往生

这是一篇本来就提前一周写的一篇520贺文,结果emmmm
你们知道我有多能拖了吧(ง •_•)ง
各种不好的写作习惯,来回改啊改。
这篇的原型是(对,原版废了)一篇比较另类的日常文(突然想起来的,原先记录脑洞的手机坏了),这篇应该算是三部曲的番外。
私设有。
↑以上

1

世界总是被规则所统治着,而所谓自由只不过是一个规则去推翻另一个规则。

嘛,反正桃桃是这么认为的。

这些规则可以是有形的,也可以是约定俗成。

而医疗所那些不成文规矩中的一条,便是医疗所里不开灯的时候是不接待客人的。

比如现在,虽然屋子里没有人造的光源,但桃桃的行动并没有被阻碍。

不一会,桃桃就从厨房中走了出来,手上端着一个托盘,上面有四个马克杯。

当她走到休息室的时候,不出意料的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坐在沙发上,外套和装备整齐的放在一旁。

虽说是不接待客人,却不代表不会有人过来。

她是不太可能忽略那么明显的开门声,也不知道灰影先生又用什么神奇的方法进来的。

不过奇怪的是……

"灰影先生,老师是出去了吗?"桃桃问到:"我觉得他好像不在呢。"

弗里恩微微颔首。

按理来说,今天是给灰影先生定期检查的日子,老师他走的如此匆忙,肯定是特别重要的事情。

而且七号先生也没有回来呢……

她把托盘放在沙发前的茶几上,拿起印着太阳的杯子递给了弗里恩。

弗里恩把马克杯捧在手里,手中的温度让他有点失神。

"对了,灰影先生,"

"?"

"老师说了,你最好习惯在任务以外的时候……嗯……活的光明正大一点,比如从门走。"

弗里恩当然知道灰鸦的原话肯定不是这么说的,但他很想知道灰鸦这么表达的原因。

桃桃轻轻的靠在沙发背上,不知为什么沉默了。

弗里恩本以为她是不知道所以不说话,可她开口了。

"我问过的…老师说,你早晚会离开,然后回到你记忆的深处。"

——————————

没有什么锁能困住柯特,却不代表他不会被困住。

他已经不记得这是他甩掉的第几个人了,从黄昏到黑夜,他一直没有停下过自己的脚步,也没有注意过了多久。

显然,对方为他布下了天罗地网,想要活捉他。

他也明白,对方是不可能单纯为了自己而下这么大力气的。

所以他要拖延一下。

显然对方已经等不下去了,因为天快亮了呢。

他转身躲进了一家小便利店,靠在收银台边,把自己的背后交给了收银员,看着一直追着他的人从门口蜂拥而入,把这里堵的水泄不通。

而柯特就像无事发生一样,边转过身边说到:"亲爱的小姐,"

可是谁知道他把一切都算好了,只是刹那就把偷袭者柔软的腹部撕裂了,甚至快到没人注意到他用了什么武器。

这可能是他们大部分人第一次见到死亡吧,柯特想到,又要给莫里森添麻烦了。

几乎所有人都吓坏了,不过收银员的状态看起来还不错。

"能帮我拿包烟吗?"后者随便抓住包烟小心的递了过来,瞬间柯特就让她失去了意识。

"好好睡吧,你只是上班的时候打了个瞌睡而已,什么都没有发生。"

一半的人盯着柯特,一半的人盯着地上新鲜的尸体,不,是快要死掉的人。

"我想雇佣你们的人只告诉你们'有一个无耻的小偷,他偷走了我最宝贵的东西',然后你们就像勇士一样冲了过来吗?"柯特调笑着,气氛顿时沉重。

"结果没有想到吧,自己的小命就要搭在这里了,"他观察着那些人的表情:"一定有谁可以联系到你们的老板吧?"

有人动摇了。

"叫他过来,你们都会没事的。"

似乎还有人想要拼一把。

"别试图抓住我,或者你们想像他一样?"他取出一根烟,点上火:"那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柯特。"

烟的味道散开了。

"虽然是怪盗,也很难抓住,可是身价还不如一瓶染色剂呢。"

"他说一会就到。"人群中不知道是谁说到。

"是吗?"柯特微笑着:"那就麻烦你们了,稍微忍耐一下吧。"

2

"回去?像我这种人还能有容身之所吗……"

他甚至一度不知道自己为了什么而活着。

"老师的话总不会错的。而且啊,老师说你早晚有一天会想起来的。"桃桃认真的说到:"要知道灰影先生总是能教我很多东西。虽然总是你下意识的想法,但那就证明那些记忆存在啊,不像我,过去直接等于不存在。"

"实在不行等战争结束了,那边不再需要你帮忙的时候,你就回到这里来,最多和过去一样,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你不在乎吗?"

"过去吗?也不是完全不好奇吧,只是我觉得现在很幸福。"她看着茶几上剩下的两个杯子:"我也不是和灰影先生一样完全不记得过去的日子,只是现在要好太多了,现在的我只想和老师他们生活在一起。"

"不过我觉得你的呼吸越发不规律了,觉得怎么样了?"

"不要紧,挺长时间了。"

桃桃无奈了:"你每次都是这么说……"

弗里恩一如既往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因为没有痛觉,他经常会忽略身体上的状况,所以他也不清楚。

"……抱歉。"

"不要每次都抱歉啦,灰影先生又没有什么错。谁也不想让事情变成这样的。"她有点难过。

"本来我还按照你上次说的方法烤了蛋糕,结果还不能让你尝尝……"

桃桃一口气喝光了杯里的咖啡,起身准备去收拾一个房间给弗里恩休息用。

看样子老师今天没法给灰影先生做检查了,毕竟已经这个时间了。

"我想问你一些事。"

桃桃闻言,坐到了弗里恩的旁边。

"虽然我不如老师和七号先生那么聪明,但是我会尽力的。"

——————————

明明他已经困住了那个怪盗,只要把那个医生引出来,一切都能解决了。

可是他为什么要遣散自己的手下,忘记了自己的计划,跟着这个怪盗不知道要前往哪里。

他们已经走了很久,从黑夜到白天,渐渐的走入无人之境。

"再坚持一下吧,就快到了。"

他总算回过神来,在他们前进方向的不远处似乎是一个公园。

事情的关键并不在于这是什么地方。

他看见了他的妻子,而她在看到他的一瞬间就把女儿护在身后。

柯特在背后推着他,在他耳边低语:"这不是你的愿望吗?走啊。"

他把自己钉在了原地。

"这不是你一直追求的吗?这么费尽心力,不就是为了现在吗?"

不对,其实他想的是……

"这么欺骗自己有意义吗?"

他失声痛哭,女人看着这一切,把女儿交给一边金发的男孩照看,自己则向丈夫走去。

"看来,你需要谈谈。"柯特看着过来的女人退到一边,给他留下了足够的空间:"请继续。"

"玛,玛丽,这些年……我总是在想——"

"你明白的不是吗?这根本不重要。"她打断了哽咽的男人,脸上仍是无法忽略的疏离:"你是怎么想的,我还不清楚吗,'我好难过啊''我好后悔啊''如果当初'。"

男人把自己缩成一团。

"这么多年了,你还是这样。"她的疏离中又加入了一丝冷漠。

"原谅我吧,原谅我……原谅我!原谅我!!"男人完全不顾自己的样子,歇斯底里的请求原谅。

只是瞬间,她就微笑起来,如沐春风。

时间似乎定格了,而柯特在看到女儿也走过来之后,便离开了。

之后?

春夏秋冬,四季轮回。

直到一切不复存在。

3

"我和过去的差别大吗?"

"这个……我有在老师那里看到过你过去的照片,说实话挺大的。"桃桃把他的眼罩摘了下来,头发捋到后边,仔细的观察着:"乍一眼很难看出来吧。"

"瞳色和发色都变了,皮肤比过去要白,而且几乎停止生长了。"

"不过桃桃第二眼就认出来了哦,毕竟五官没什么变化,而且也一起生活了那么久。"她伸手戳了下弗里恩的脸颊,而后者也任由她戳:"不过我觉得你更瘦了。"

"你是遇到什么人了吗?"

"指挥官奥兰多,他好像过去认识我。"

"可你们不是接触挺多次了吗?"桃桃有些不解。

"这是第一次正面冲突。"弗里恩叹了口气:"而且……我也不是很反感他。"

"直接说喜欢就好了。"她倒是很直接:"灰影先生的感觉一向是很准的,不过你是怎么确定的?"

"他在看到我的时候叫我弗里恩,我觉得他不是在撒谎,或者是认错人了。"

"那你是怎么想的呢?"

"我想……"弗里恩思考了一下:"弄明白指挥官和我的关系。"

"你想回去吗?"

弗里恩没有否认。

"以后不要有什么事情自己一个人憋着了,虽然你没有痛觉,但还是会难受的。"桃桃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我会想办法帮灰影先生查查,究竟你是不是弗里恩。"

"如果是呢?"

"如果是,而且你们的关系很好,那就大胆的去吧,反正灰影先生不就是这么想的。"

"不过我觉得差不多是了。"

"?"

"就在我去厨房之前,老师说想跟我说件事,不过我也没着急,也就没有听到,估计老师他想说的就是这个事情。"

桃桃望向窗外。

"我总是觉得,没有什么是老师预料不到的。"

天快亮了呢。

——————————

灰鸦推开了那些在门口如行尸一般的人,其实他远远的就闻血和烟草的味道。

看看地上的人,被开膛的人医治起来还好,但是另一个已经

柯特从卫生间里出来手上拎着水桶和拖布:"抱歉,我做的有点过火了。"

灰鸦皱了皱眉头:"你这是抽了多少烟?"

柯特没有解释,直接吻了上去。

好吧,没抽。这就是灰鸦得出来的结论。

"我只是想耍一点小把戏,但是一次影响这么多人我还没有试过,"柯特耸了耸肩:"为了求稳,我就点了几只支烟,做一个媒介出来,效果还不错。"

"看来这些事都是他搞出来的了。"顺着灰鸦的视线,柯特看到了那个被他带入梦境的人。

"没错,明明你都拒绝他了,结果还不死心的懦弱自私的男人。"

是啊,灰鸦还记得这个男人的愿望是复活妻女,为了自己的利益牺牲掉的妻女。

"不过也不能让你白跑一趟吧,至少我们还收获了一个灵魂。"

虽然他当初拒绝掉了男人复活妻女的愿望,但还是留下了一个约定:当你心里真正的愿望被达成时,你的灵魂就归我所有。

可所谓真正的愿望有很多啊,比如像吃饭,喝水也算在内。

说到底,也只是他无聊了,结果也只是看了场无聊的戏剧。

"做了这么多,更多的也只是让自己安心。"

"是啊。"在柯特的控制下,这里的人都离开了,回到自己该去的地方,包括那个被医治好的人:"明明他自己都意识到了那是假的了,却还是选择了接受,老死在了梦里。"

回到车上,柯特不顾形象直接横躺在后座:"等着一切结束后,我们带着莫伊拉和桃桃去环球旅游吧。"

"好啊。"

"别担心,我们不会变成这样的。"他读出了灰鸦的一丝担忧,揉了揉灰鸦的头"如果你累了,我会陪你走下去的。"

隔天,又是夜晚降临,桃桃打扫着门口,准备迎接新的客人。

身后的脚步声,不用去看,肯定是弗里恩先生的。

"弗里恩先生,拜拜~"

后者愣了一下,难得的露出了笑意。

"再见。"

——————————

收银员开始了新一天深夜的工作,在自己的柜子里发现了一条送给她手链。

并不是多华丽,但是和她一直想要找回的那条一模一样。

旁边还有一张贺卡。

"愿它能重新为你带来美梦~

——盗走你一夜美梦的

柯特 "

END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