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亓

我永远爱第六医疗所
只是我学不会坚持

【奇迹暖暖\奥弗】十二月与花

祝犬洛大大生日快乐!

这是我第一次写生贺,也是第一次正经的写奥弗,只能说见谅了。

怎么说呢,这段时间挺忙的,而且又犯了中途大改和拖延这个毛病。

所以发晚了˃̣̣̥᷄⌓˂̣̣̥᷅,我错了,嘤嘤嘤。

本来是要发刀的,后来就否决了这个想法,也是大改的原因之一吧。

私设有

↑以上

一月

吊兰:朴实,淡雅,宁静。

好了。

弗里恩把刚刚折好的纸鹤放在茶几上,上面还有一叠彩纸和各种各样的折出来的小动物,这叠彩纸是他刚刚收拾出来的。

在这段静养的时间里他恢复的还不错,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

他现在还在北地,那片似乎可以用雪掩埋一切罪恶的土地之上。

虽然战争结束了,但是大陆的局势还是不稳定。即使在军事法庭上灰鸦担下了所有责任,属于他的和不属于他的。就结果而言,弗里恩已经从这场战争中解脱出来了。

至于灰鸦还在计划什么,他就不清楚了。

他没有立刻回到苹果联邦,一是身体的问题,二是有人还会找他麻烦。

正好在这段时间,他可以想一想今后。

为了少一些麻烦,这里是没有复杂的电子设备的,省的有人会找到他。

尼德霍格还在周围悄悄安排人来保护他,其实他觉得完全没有那个必要。

这样的生活确实有些无聊,不过还好,也不是什么都没法干。只是他真的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也很羡慕过去那个脑子里总有奇怪点子的自己。

吃饭,睡觉,洗漱,治疗,恢复训练,做手工,发呆之类。

对了,他还养了个吊兰,在暖和的屋里还看着它开了一次花。

已经这么久了吗?

开门的声音。

灰鸦进门后简单的在客厅扫了一眼,看来弗里恩已经把行李都收拾完了。

"走吧。"

两人拎着行李出门来到车前,弗里恩不出意外的看见了奥兰多。因为他刚才已经听到了脚步声,很熟悉,熟悉到似乎什么都没有改变。

静养这段时间他见到最多的就是灰鸦和奥兰多了,这两个人一起出现也没什么奇怪的。

终于要回去了,这种感觉真的很不真实。

即使是刺眼的阳光和刮在脸上的冷风也不能驱散这种感觉。

灰鸦坐在驾驶的位置,把后座的空间留个这两个人。

十多年的时间并没有让这两个人分离,但是隔阂还存在,十年的空白是很难在短时间消除的,而且人也变了。

这样下去也肯定是一路无话,而且弗里恩也困了,索性就靠着奥兰多睡着了。

二月

绿牡丹:期待的新生。

云端有一片神奇的花田,弗里恩带着灰鸦给的装置,能够让别人不发现他,然后把需要的素材带回去。

"东西带不回来也没关系,反正也能照到替代品就是了,"灰鸦当时这么说:"有些事情还去看一看比较好,不过我很好奇你能在那里看到什么。"

一路上他看到了很多幻影,却都是碎片一样,只是能简单的分辨出个体,看不真切。

唯一能看清的就在绿色牡丹盛开的地方,他看到一个和自己十分相似的幻影。

完成任务后,他将这一切都报告给了灰鸦。

"果然是这个样子,至于那个幻影……应该是你的过去。但是我现在不能说太多,还不是时候。"

过去吗?

那不是他需要考虑的事情。

他更在意的是另外两个在那个'他'身边的幻影,似乎是一个成年男性和一个少女。

他并没有把这个疑问报告,而是含糊了过去。

任由疑问在心底发酵。

灰鸦终于是觉得有些乐趣了,要知道你的过去和过去的你可并不是相等的概念。

不过也好,他总是要放他回去的。

至于这点人性所带来的不稳定,也和他无关。

要说头疼的也是之后的尼德霍格了。

人总是要成长的而且向前的,这是谁也无法改变的事实。

三月

木棉花:珍惜身边的幸福。

快到木棉花开的季节了呢。

等到这个学期结束,也就意味着他们要毕业了,至于毕业以后,他们的差距肯定会越来越大,两个人也会越走越远吧。

"我觉得有些事情我也许可以放弃了。"虽然奥兰多不明白弗里恩指的是什么,但他还是想要关心一下,早知道弗里恩消沉的样子真的很少见。

"什么事情?"

"没事,"弗里恩叹息到:"我就是在自言自语。"

显然弗里恩不愿意说出来,他也体谅他这种做法,可他还是觉得应该鼓励一下自己的朋友。

"不到最后怎么知道一定会失败呢?"

不知为什么弗里恩有些幽怨的盯着他。

"唉,有些事情不坚持到最后也知道会失败了吧……"

真的,榆木这两个字弗里恩已经熟悉的不行了,明明奥兰多也算是个心思细腻的人,为什么有些方面就这么迟钝呢。

"怎么会呢?"

"因为啊,有些事情不是你一个人努力就能成的,你知道吗。"

他有些烦躁的翻着书,忽然看到了一个丑丑的干木棉花,他已经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夹进去的了,只记得那是奥兰多捡回来的不知是谁折断的花枝,自己偷偷从上边摘了一个下来。

他忽然看开了。

"算了,就算不成也不是什么太糟糕的结果。"

至少现在他们还在一所学校,之后不在一个地方工作也能经常见面,就算什么都不改变,也已经很幸福了。

"不过我还是建议你努力一下。"

就算他看开了,听到这句话还是会很扎心。

难道你能对你一脸正直鼓励你积极向上的挚友说我就是TM想追你!

"行吧,"弗里恩拍了拍奥兰多的肩膀:"那我就再坚持一回。"

奥兰多是觉得有点怪怪的,不过事情也往好的方向发展了,大概?

四月

风信子:永远的怀念。

床头柜上摆放着盛开的风信子,旁边则是他们的合影。

他从弗里恩的葬礼上回来的时候,弗里恩死去的消息还没有几个人知道,葬礼也举行的很匆忙。

军人的荣耀与死亡相伴,他是清楚的,只是这一切来的太早,太突然了。

那时他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弗里恩,得到的却是镇定剂,和弗里恩尸骨无存的消息。

接受现实之后,他也只有流泪的力气了。

他记得他就看着弗里恩在他的怀里,气息变得微弱。

然后他的脑子就像短路一样,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他记得弗里恩和他走出了那个溶洞有想对他表达什么,可是周围太暗了,整个世界都是混沌的一团,听到的声音像棉花一样堵在耳边,他什么都没法了解。

只是梦罢了。

他一直在深深的自责,弗里恩的母亲也有安慰他:"这个结局是弗里恩的选择,不能怪你,如果换过来你也会这么做的,不是吗?往好处想,我们没见到他的尸体,说不定还有希望。"

话虽然这么说,眼泪却还是流了下来。

没有可能的,因为他的疏忽,弗里恩死去了。

她真的是位坚强的女性,也是一位伟大的母亲。

"我以你们为荣。"

他和她一样悲伤。

"所以,你要带着弗里恩的那份好好的活着。"

不能自暴自弃,不能止步不前。

不然一切都没有意义了。

本来放在那里的是弗里恩的遗像,在他冷静之后,换成了彩色的合照。

因为那个样子真的不适合他。

就算所有人都忘记了,他也会记得弗里恩的存在。

未来还长。

五月

雏菊:快乐,暗恋,离别。

又是一个五月。

她已经很久没有回去了。

弗里恩的死让妮娜决定离开这片伤心之地,离开的时候也没有带上太多东西。

因为这些东西总是能让她……

但是临走前,她还是决定把这些东西都翻看了一遍。

其中一些画,画的是是她和奥兰多哥哥还有弗里恩哥哥在五月去郊游的场景时拍下的场景。

她还记得那个时候弗里恩哥哥不知道是从哪里变出的小花。

然后又把花别在她和奥兰多哥哥的头上。

那个时候她并没有多想,只是觉得很幸福。

她在设计上的天赋自然有体现在她的画上,她是记不清了,却能看出当时的小花是雏菊。

雏菊的花语她现在是知道的。

弗里恩哥哥送给她的那朵大概代表着希望她快乐。

她也能感觉到弗里恩哥哥对于奥兰多哥哥不只是兄弟之间的感情,所以那朵一定是暗恋。

她想了想,忍着内心的伤痛,拿起笔,在弗里恩的头上也加上了一朵。

代表着离别。

她一定会回来的,只是不是现在。

六月

红玫瑰:热恋。

洛丽玛丝玫瑰:死的怀念。

在一个有些偏远的地方有个花店,似乎是刚刚搬过来的,而弗里恩总能在这里买到有趣的东西。

不过这次他确实是来买花的,玫瑰。

挑了一束玫瑰,他就不信了,这么多没有能成功的。

他看着老板手里忙着包装一束洛丽玛丝,就把自己选好的花放在旁边。

大概是有谁预定的花吧。

忽然有风铃的声音传过来,从门前进来了一位金发的男人,弗里恩觉得他莫名的有点眼熟,仔细想了想,是那个挺有名的莫里森博士。

"我真是好久没有看到你这个样子了,挺让人怀念的,还真是不太习惯。"男店主抬头看着来者,显然他们已经认识很久了。

莫里森抓了抓自己的刘海:"我也不太不习惯。"

他看到了那束红玫瑰,也注意到了弗里恩。

很快他就捧着自己的花离开了。

"真是有意思。"

"?"弗里恩完全看不懂两个人的互动。

"没什么,只是我还没想到他还和维克斯学了这手。"老板对他说。

弗里恩一脸懵逼,维克斯又是谁?

"自从维克斯没了之后,我就很少看见他了。我肯定比一般人见他的机会多,但是那段时间真的很反常,他这次买的花估计也是给维克斯的。他们两个从小就跟亲兄弟似的,不过造化弄人啊。"

弗里恩点了点头。

"不过说实话,我觉得你和维克斯挺像的。倒不是说长相,有些事情就是命中注定吧,我也是老了,管不了这么多了。"

弗里恩有点不明所以,之后也离开了。

灰鸦开车准备回到明面上的住所。

在副驾驶的位置上除了一束洛丽玛丝,还有一只红玫瑰。

七月

桑葚:共同的命运。

柯特回来的时候带着一个袋子,桃桃接了过来,是一袋桑葚。

"回来的时候帮了别人一个忙,人家送的。"

"七号先生真是的,那我去处理一下。"

现在这个屋里就剩柯特和弗里恩两个人了。

"我记得桑葚也是有花语的,共同的命运,比较偏向于死亡。"

显然柯特这句话是说给弗里恩听的。

"虽然桑葚的花语不太合适,我真的觉得咱们过去挺像的。"

"我不记得。"冷酷无情。

"有个情商不上线的兄弟,还有个妹妹,"柯特摆了摆手:"可能直到死了,对方也没有理解你当初是喜欢他。"

弗里恩有点不太敢相信。

"我觉得莫里森还好,你家指挥官过去是真的迟钝。"

"……"有些疑惑。

柯特真的是很同情弗里恩。

"真的,我很期待你恢复记忆那天对奥兰多会是个什么想法。"

"……"欲言又止。

"反正我已经修成正果了,你加油!"

柯特在这边嘚瑟,灰鸦在另一边默默地听着。

当初想会偷走弗里恩的玫瑰也只是他临时的决定吧,只是觉得弗里恩会是个很有趣的人。

那只玫瑰经过处理理论上是不会凋谢的。

忽然的,玫瑰很快的开始凋零,就在所有的花瓣都将落下前,灰鸦让它停止了。

救回来的人,其实已经算是死亡了,但是因为灰鸦的小手段,他还是活了下来,之后也算是顺势而为?

现在想一想也确实是觉得很有趣,不过任由弗里恩去和奥兰多接触这指不定有多慢热。

所以他决定加把火,联系到了尼德霍格,准备操作一番。

这个年头看戏也不容易啊。

更主要的是,他想看看他们的命运究竟能走到哪一步,自己能走的多远。

还是急不得。

八月

绣球花:希望,美满,团聚。

转眼之间大半年都过去了,弗里恩因为他前狙击手的身份,被社会谬论排斥着,不过他也乐得清闲,在家也会设计一些奇怪的东西以找回原来的灵感。

虽然也见过妮娜几回,却没有和自己的小妹妹把话说开。

妮娜也因为他下意识的躲避有些失落。

其实他还在纠结。

"奥兰多,你知道妮娜下次大概什么时候回来。"

后者放下手中的资料,回答到。

"明天。"

这倒是让他有点猝不及防,不过这么拖下去也不是办法,有些事情真的不是靠时间就能解决的。

"我想和妮娜好好谈谈,"弗里恩觉得自己有些头疼:"这么下去也不是办法。"

奥兰多走过去,抱住他安抚到:"没事的,我们是家人,没有什么是解决不了的。"

第二天,奥兰多去工作了,弗里恩一个人还是很紧张,兰斯洛特先生也懒得理这个愚蠢的人类。

而且他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结果白白紧张了一个上午,很晚的时候妮娜才到家,和奥兰多一起,带着很多插花的材料,主要是绣球花。

可是就这些材料亲自去买也不至于买整整一天吧。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的行程一直就不太顺利,"妮娜解释到:"什么前面路塌了,出车祸了,地下水管爆了,有群体打架斗殴,跳楼的,还有高压电线断了的,拍戏的等等,简直……太过分了。"

弗里恩大概知道这种预感是从何而来了。

"我一直坐在车里不太清楚,是那个叫维克斯的人告诉我的,就是那个司机。"

"黑色反翘,红眼睛,脸上有疤?"

"是啊,挺让人印象深刻的,你们认识吗?"

"应该认识。"弗里恩大概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之后呢?"

"之后路实在是过不去了,就只好在一家花店前停下了,在里面我还碰到了有个叫桃桃的女孩,听说她是临时过去打工的,总是进来出去,和店长还会悄悄谈话。还有一个叫莫伊拉的女孩,一直坐在店里。"

她指着那些材料:"我实在是无聊,就选了这些材料。后来奥兰多哥哥就来接我了。"

"今天真的是很神奇的一天。"

是啊,一定有人在搞鬼。

"还有我听奥兰多哥哥说了,"妮娜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熊抱:"不过今天算了吧,弗里恩哥哥你早点休息,有什么话,之后我们有一整天的可以聊的。"

"我总觉得今天那么多意外应该不是偶然……不过我这次可以留很长时间,也不知道奥兰多哥哥和老师说了什么。"

在弗里恩的意料之中,不过他觉得自己今天是睡不着了,和奥兰多交换了一下眼神,决定先不和妮娜说明。

"回来就好。"弗里恩起身,表面上装作什么都没用的样子,实际上决定和奥兰多商量一下,晚一些的时候把自己的装备都找出来:"如果你想玩插花的话,明天我可以陪你,我也没什么可忙的。"

"明天见!"

"明天见。"

九月

樱花:命运的法则就是循环。

这个时候能看见成片的樱花已经不太容易了,不过灰鸦在这里的话,就没有什么说不通的了。

在很多人看来,灰鸦真的是无所不能,这其中大概也包括奥兰多。

军事法庭的确判了灰鸦终身监禁,可了解他实力的人在听到这个形同虚设的判决后,有些甚至笑了出来。

这都不重要了。

战后他经常会和灰鸦接触,主要是和这个医生去看弗里恩。

至于这次灰鸦约他来这个地方是为了什么。

"就是想和你谈谈,没有多余的。"灰鸦把视线从窗外的景色移到坐在对面的人身上,收起了玩笑的态度:"生老病死,是人之长情对吧?"

奥兰多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也不需要回答。

"不存在真正的永恒,有限的生命总是注定着我们会和所爱分离。如果生命真的走到了极限,我会选择接受。"

奥兰多听后摇了摇头:"那你为什么这么执着于复活你妹妹。"

"因为这是事先的约定…很重要。"灰鸦解释道:"而且我也无法接受这样的结局,我想让她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我现在有能力足够让她正常的过完一生,当死亡再次降临,我会让一切顺其自然。"

"我也一样。"奥兰多回答。

"如果弗里恩再出现什么意外,你会怎么选择?"

这倒是个严肃的问题,他也没有思考过,只是想尽自己的能力去保护弗里恩。

不过他的答案对于灰鸦而言是没有意义的,所以问题并不在于他。

"你是在迷茫吗,医生?"

灰鸦承认了:"我想看看你的选择。"

"我不会再放弃了,只要有一丝希望。……我已经无法再接受失去谁了。"

"战争真是个神奇的东西~"奥兰多不知道灰鸦又想到了什么。

"所有人看上去和原来都一样,可是内在啊,谁知道呢。"灰鸦自嘲着:"我也一样。不过我觉得你的转变是良性的,真的。"

"听到你的选择我还真是放松不少。"他又恢复了平时的样子:"所以我想拜托你一件事。"

奥兰多皱起了眉头,显然是想到了什么

"能帮我把这个人勾引出来吗?"奥兰多认识这个人,怎么说呢,不是穷凶极恶之人,但是行径让人十分恶心,而且还很会包装自己。

"他就是那个搅局的人?"

灰鸦打了个响指:"还是挺有能力的,能把我妹妹过去的事情找出来,不过没有脑子。"

"所以,他还计划着杀死妮娜然后嫁祸给你是吗?"

灰鸦发誓他看到了奥兰多的怒火。

"你猜的没错,不过你也知道了吧,我已经把大部分相关的人都解决了,包括你的那份。不过这个人挺狡猾的,虽然弄死他也只是时间问题,但是我没心情跟他再耗一个月了。"

"为什么要帮我?"

"交易总是要有诚意的,就当是帮个小忙。我们依旧正义但是不那么正直的指挥官,有些事情还是不好亲自动手吧。再说了,人总是要相互支持的不是吗?"

奥兰多没有犹豫的同意了。

"那么,合作愉快~"

十月

银杏:坚韧与沉着。

"指挥官你是在放水吗?"

"没有。"

也许其他人来这里是为了观赏银杏,这两人却不是。

本来的计划是出来玩,结果这两个人不知怎么就和象棋杠上了。

妮娜表示她管不了这两个人,便和桃桃还有莫伊拉去玩了,顺便找找素材。

两个人已经不知道这是第几局了,但是奥兰多次次放水确实是真的。

不过奥兰多知道弗里恩不高兴了,因为他已经很少叫自己为指挥官了。

自己给他放水,他非但没有开心,反而有些恼火。

只是下一刻他就明白了,那是曾经。

曾经的弗里恩也许会因为赢过他而高兴,而不去在意他是否放水。

"重来吧。"奥兰多提议到。

这次双方都很认真,很快的弗里恩便败下阵了。

接着又是下一局。

而每一次弗里恩都会有有所进步,虽然离赢过他还有很大的距离。

奥兰多觉得他们现在的状态不像是在下棋,而是在战争中还是对手的那段时间里,无论对方是怎样的情况,都毫不手软。

因为他们也都相信对方有保全自己的实力,因为信仰,因为选择,因为不得不。

无论是怎样的理由,都不愧对于自己的身份。

十一月

向日葵:沉默的爱。

奥兰多还在想为什么弗里恩忽然出去了,就收到了弗里恩消息,一个不算偏远的地址。

不算大的店面。

"怎么忽然想来饰品店。"奥兰多看着面前这个人,虽然脸是完全没见过,但这就是弗里恩无疑。

"当然是给妮娜挑的,不然呢?"

弗里恩伸手把一个向日葵的发卡夹在了奥兰多的头上,忍不住笑了出来。

"我觉得挺好看的。"奥兰多刚要把发卡拿下来就遭到了弗里恩的拒绝。

奥兰多有点无奈了,而弗里恩让店员把他之前选好的饰品包装起来。

这是什么操作?

"给你的啊。"所以把他叫出来就是为了这个?奥兰多哭笑不得。

他妥协了。

"行吧,是挺好看的。"

回到家后

指挥官:向日葵是什么意思?

没什么我不敢画:沉默的爱,等等,你们这层窗户纸还没捅开呢。

指挥官:……没有。

没什么我不敢画:不说了,你自己懂得,再见。

奥兰多想了想,人有的时候是得主动一点。

所以他当天晚上就去和弗里恩告白了,当然了我们的指挥官不太懂浪漫,只是对于这两个人来说,我爱你三个字就足够了。

不过弗里恩没想到他居然还带着那个发卡没摘下来,真的,瞬间就破功了。

"我也有考虑过,但是还是没摘。挺有意义的不是吗?"

"行吧。"不得不说,奥兰多这副样子真的挺傻的。他本来是没想这么多的。

今天白天之所以叫奥兰多是因为他觉得自己即使变脸,但还是被跟踪了。

那个发卡也只是一时兴起。

不过结果是好的,不是吗?

十二月

春天石楠:疼爱子女的人。

奥兰多今年的生日,并不打算见外人,各种各样的原因。

"奥兰多,你说你都这个岁数了,"奥兰多不太明白弗里恩突然来了这么一句。

"就没有想过要个孩子吗?"

"而且连婚都没结。"

奥兰多觉得自己得立刻把他的话打住,不然指不定之后弗里恩会问出什么问题。

"怎么突然这么问?"

"只是忽然想到了。"弗里恩在奥兰多的生日礼物中挑选着,然后分好类:"我刚恢复记忆的时候,想到这个事挺惊讶的。"

很快奥兰多身边就有了一小堆礼物,都是亲近的人送的。

"都这个岁数的人了,不过你以后一定是个好爸爸。"

他把弗里恩送的那份打开,是一个做工精良的胸针,很明显是弗里恩自己做的。

"这是什么花?"

弗里恩瞟过来一眼:"春石楠,你的生日花。"

"我一向不太懂这些东西。"

"我知道,"弗里恩过来,接过胸针别在他身上:"好了。"

"妮娜马上就会过来了。"

看来有的事情得提前做了,弗里恩本来打算给奥兰多一个简单的吻,但是奥兰多不这么想。

最后还是弗里恩屈服了。

"生日快乐。"

END

评论(6)

热度(30)